↑↑濱田岳(右)與導演中村義洋(左)在片中飾演竊賊哥倆好↑↑

曾經執導過《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一首PUNK救地球》、《布丁武士》等精彩作品的日本知名導演中村義洋,在現正在台熱映的新片《洋芋片》當中,不僅擔任編劇及導演雙職,更還親自下海演出,跟男主角濱田岳合組「闖空門哥倆好」,之外更被濱田岳突發奇想,在片中尊稱他為闖空門課的「中村專務」,幽默對白讓人發噱。此外,中村義洋在改編本片故事之外,更在編劇中發揮巧思,連結原著作者伊坂幸太郎的其他文學著作情節,值得小說迷們共同來挖掘。

 

《洋芋片》311後於仙台取景  中村義洋將本片獻給仙台居民

中村義洋擅於改編文學著作,《洋芋片》也是他繼《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一首PUNK歌救地球》、《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之後,第四度改編伊坂幸太郎的小說,並以獨特而幽默的故事,描繪對家人、愛人與朋友的溫暖及堅強意志,並歌頌生命的強大與美妙。全片以日本311震災過後的仙台市作為故事場景,拍攝甚至還拉到仙台當地取景,讓觀眾看到震災過後的仙台市景。電影主要講述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過氣棒球明星與小偷,兩人奇妙的命運牽絆,尤其片尾還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鏡頭等待觀眾發現。對於選擇重返仙台拍攝,中村義洋也充滿感激之意表示:「過去拍片時常受到仙台居民的關照,實在無以為報,所以這次想透過導演身份,送上一部可以讓人們打起精神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中村義洋更在片中玩心大起,一邊導戲,一邊還親自演出,而且鏡頭還不少,讓他藉機過足戲癮。他在片中飾演男主角濱田岳的小偷前輩,兩位哥倆好不只偷東西,還會救助其他人,可謂是「義賊雙人組」。不過中村顯然不喜歡被叫老,台詞中濱田岳稱呼中村為「大哥」,結果就被他嫌棄,惹得濱田岳的角色大傷腦筋,結果濱田岳竟然突發奇想自立「闖空門課」,中村就這樣成為了「課長」、「專務」,情節對話幽默逗趣。

 

《洋芋片》中村義洋玩文學連結  號召眼尖書迷影迷挖掘


↑↑女主角木村文乃飾演濱田岳的女友,並有賣命演出↑↑

本片也是熟悉伊坂幸太郎作品讀者的必看作品!由於伊坂的作品時常在劇情與人物中有相互連結及共同元素,所以中村義洋在改編電影時,也在電影中大玩角色連結,甚至還玩出原作所沒有敘述的劇情。尤其本片更可窺見伊坂所著《Fish Story》、《某王者》、《Lush Life》、《重力小丑》等小說的吉光片羽,值得眼尖書迷、影迷好好挖掘其中的連結樂趣。

 

這部在高雄電影節一票難求,人氣、口碑兼具的話題作品《洋芋片》,目前正在台灣上映當中。劇情描述熱心又敏感的小偷今村(濱田岳飾演),他邊偷竊邊行善,最崇拜仙台國王隊的打者尾崎(阿部亮平飾演)。某日他和女友(木村文乃飾演)碰巧潛入尾崎的住所,卻在給尾崎的語音留言當中,聽到一名女子的求救,到底不請自來的今村會怎麼做?而這背後究竟有什麼秘密,將兩人的命運緊緊相繫?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