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國際廣告競賽驚人內幕的新片《菜鳥評審員》,由人氣男星妻夫木聰與當紅女星北川景子聯手主演,並將在516於台灣爆笑上映。兩人這回將假扮夫妻,飛往美國參加全球最大的國際廣告節;然而空有熱情卻辦事兩光的妻夫木聰,這回既要當評審,又要使出渾身解數幫公司的竹輪廣告奪冠,更還要被「玉女」轉型「賭女」的北川景子拳打腳踢,讓他可說是腹背受敵,一個不小心還會被炒魷魚。全片情節爆笑並處處充滿感動及驚喜,日本上映迄今,票房已直逼一億五千萬台幣,也讓妻夫木聰緬懷過往表示:「本片讓我彷彿回到之前演出《水男孩》的相同感覺。」其實本片幕前卡司光鮮亮麗,幕後團隊更是一流頂尖:由A咖日本電視廣告導演永井聰職導,編劇澤本嘉光近期更以感動人心的東京瓦斯,以及知名汽車大廠的真人版「哆啦A夢」廣告深受全球觀眾愛戴。

 

妻夫木聰變身「熱血笨蛋」  《菜鳥評審員》首搭「偽妻」北川景子

這部描繪廣告業界不為人知一面的《菜鳥評審員》,早在前製時期,就吸引眾多A咖影星聞風表達想演出的意願,最後則選定由妻夫木聰及北川景子兩大帥哥美女共同主演。兩人之前曾在美國電影《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Tokyo Drift)當中露臉,可惜無緣演出對手戲,乃至於《菜》片可謂兩人真正的「首度合作」。在片中飾演廣告公司兩光職員的妻夫木聰,雖然比其他同事都具備創意及熱情,但做事卻時常凸槌,可說是個「熱血笨蛋」。有趣的是,從去年的《清須會議》直到這部新片,他的角色都有笨蛋性格,也讓妻夫木聰笑說:「完成一部超乎想像的逗趣作品,讓我彷彿回到之前演出《水男孩》的相同感覺。希望觀眾可以透過這個凡事都幹不好的菜鳥角色,從歡笑中獲得感動。」

 

此外,在片中假扮妻夫木聰老婆的北川景子,愛好賭博的野蠻形象,更有別她過去所飾演的其他角色。尤其這回她可以盡情對妻夫木聰「施暴」,拳打腳踢還惡言相向,更是讓她大呼過癮,直呼日後還想多多演出類似角色。除了養眼的男女主角之外,全片更網羅Lily Franky、鈴木京香、豐川悅司等演技派巨星共同演出,也讓這部情節嶄新又充滿娛樂性的爆笑喜劇,今年於日本上映後造成轟動。日本上映迄今,票房直逼一億五千萬台幣,成績不俗。除了感動市井小民,好評更席捲日本影視圈。動畫導演細田守力讚本片:「青春電影的王道!」搞笑藝人田村淳更大呼:「超有趣!輕鬆理解廣告界內幕,讓人心情愉悅!」

 

「哆啦A夢」真人廣告編劇操刀  《菜鳥評審員》幕後陣容堅強


值得一提的是,《菜鳥評審員》的幕後班底也非常堅強,集結日本頂尖廣告製作班底共同打造。導演永井聰是日本知名廣告導演,這回執導跟廣告相關的首部劇情長片,也讓他充滿信心。而對於跟妻夫木聰及北川景子合作,導演也表示:「雖然之前跟他們合作過廣告,但拍攝劇情長片還是初體驗。希望彼此都能傳遞心中真正的想法,達成雙方融洽的合作。」

 

編劇澤本嘉光,更是榮獲諸多國際廣告獎肯定的知名廣告人,尤其他操刀的東京瓦斯,以及汽車大廠的真人版「哆啦A夢」系列廣告,更是深受全球觀眾愛戴的人氣廣告作品。其實早在五年以前,澤本便著手替本片打造劇本;且為了增加更多笑點,他光是修改劇本就超過百次,並強調本片是「超越百分之百的原創劇情」:「我曾擔任許多國際廣告節的評審,並以過去所看到、所聽到的花邊故事作為基礎,來創作這次的劇本。原本打算讓故事維持50真實、70虛構,但寫著寫著,最後劇本定稿卻是超出百分之百的真實。」而他也將透過這部作品,以詼諧手法帶觀眾看到廣告界不為人知的一面。

 

這部由日本頂尖廣告創意團隊打造,瘋癲笑點大滿載的爆笑喜劇《菜鳥評審員》,即將在516於台灣盛大上映。劇情描述在廣告公司任職的太田喜一郎(妻夫木聰飾演),雖然有吃這行飯的天分,但辦起事來總是很兩光。某天,他半調子的上司大瀧一郎(豐川悅司飾演)突然要他遠赴美國擔任國際廣告節評審。於是他拜託熱衷賭博的美女同事大田光(北川景子飾演),假冒成他的妻子共赴廣告節。而在廣告節盛大開幕的同時,喜一郎卻接到上司要求,聲稱如果公司的竹輪廣告不能得獎,他就會被炒魷魚!不知所措的喜一郎,同時還得面對敵對公司的菁英,以及不擇手段的各國評審。而他唯一的武器,似乎只剩同事鏡先生(Lily Franky飾演)所傳授的私房秘技,以及他對廣告那份純粹又忠誠的愛。身處歌舞昇平的異鄉,私下卻勾心鬥角的廣告戰場,喜一郎能否在工作與愛情的兩端,作出人生最關鍵的評判呢?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