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馬獎最佳導演 許鞍華 >

11/11(四) 出席【得閒炒飯】金馬影展首映會

11/12(五) 出席【得閒炒飯】記者會 & 信義威秀影城映後座談


許鞍華導演


許鞍華導演個人簡介】

中國香港影視女導演。就讀於香港大學英國文學繫, 1972年獲文學碩士學位。後赴英國倫敦國際電影學院學習。1979年執導電影《瘋劫》The Secret,被認為是香港新浪潮電影代表作之一。獲1980年第十七屆臺灣金馬獎最佳作品獎及最佳攝影、最佳編劇獎。與徐克合作《蝶變》被譽為香港電影新浪潮旗手之一。1982年執導《投奔怒海》Boat people 再次向現實政治題材挑戰,描寫日本攝影記者訪問戰後越南所見。運用長鏡頭與傳統時空結構,強調調動演員的表演。獲第二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最佳作品、編劇、新人演員、美術共5項獎。這兩部作品及電視劇《獅子山的來客》構成了她關於70年代越南的三部曲,1984年執導《傾城之戀》Love in a Fallen City以1940年二戰動蕩中的香港為背景描寫因離婚回娘家的養女與留英經商的少爺相戀結婚的故事。獲第二十五屆臺灣金馬獎優秀作品獎、服裝設計獎。經過多年探索,她將人文主義的情感注入描寫老人與家庭問題的《女人四十》Summers Woman一片中,獲1994年第三十二屆臺灣金馬獎最佳作品獎以及最佳女主角、男配角、攝影等4項獎。還獲得金馬獎電影百年殿堂大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特別獎。

 

歷年部份作品:

1982 《投奔怒海》
1990 《客途秋恨》
1995 《女人四十》
2007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2008 《天水圍的日與夜》
2009 《天水圍的夜與霧》
2010 《得閒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