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部寬Hiroshi Abe 飾演加賀恭一郎

1964622出生於神奈川縣,是日本知名男演員、配音員及模特兒。擁有近190公分完美身高的他,大學一年級時參加「non-no boy」選拔獲勝,進而展開演藝之路,其後並締造<Men's non-no>創刊以來,連續四十三次登上封面無人能及的驚人記錄。

 

他在1987年的電影【窈窕淑女】當中,以演員身份初次亮相,此後不斷累積電視劇、電影演出紀錄,作品已經不計其數,角色形象複雜而多變。同時,他也是很早將演藝觸角伸向亞洲的日本演員之一:在1990年日本與香港合作的【阿修羅傳奇】當中,與葉蘊儀及李麗珍等港星共同合作;1997年並客串演出台灣電視劇【菅芒花的春天】,飾演咖啡店老闆一角;2000年並參與梁朝偉和鄭伊健共同主演的電影【東京攻略】。外型與演出實力兼具的他,在2008年以【青鳥】、【橫山家之味】兩片榮登每日映畫獎最佳男主角獎寶座。而在最新作品【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當中,阿部寬將延續他在電視劇【新參者警察】中的人氣角色「加賀恭一郎」,再度破解難以解決的殺人謎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